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富岭派出所:网格化布警,让服务再提速

2015-06-17 10:57:55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只有让警力下沉下去,才能让群众感受安全有保障、服务更便捷。”6月2日,富岭派出所所长徐孝顺向记者,富岭镇有29个村(场),人口万有余,然而派出所只有5位民警,作为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富岭派出所因地制宜,把29个村场划分为富岭、大庄、双田、山路四个警务区,实行网格化布警,所长全面负责,其它民警每人负责一个警务区。

在富岭警务区的岩下村郭际自然村,有圣农(浦城)公司的两个养鸡场,进场道路的建设涉及到2个村民小组的田地。征地时村民提出要求硬化岩下垄和另一条机耕道硬化,征地方答应了岩下垄机耕道硬化,但因另一条机耕道涉及到其它村的用地,不便施工,因此没能满足村民的这一需求,使得进场道路迟迟不能开工建设。当这个警务区的负责民警刘军得知此事后,主通深入村民家中或把村民邀请到所里,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很快做通了村民的思想工作,让这条进场道路及时开工建设。

山路村铜坑自然村的一家莹石矿,运矿石的车辆常损坏路面,有时还将附近村民的鸡、鸭等压死,村民经常怨声载道,派出所也常接到双方矛盾升级的举报。每当这时,警务区负责民警邱连兴,就会及时带上警力出现在现场,介入协调,要求企业承诺将损坏的路面修好,同时也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

网格化布警,让每一位民警都有了自己的“责任田”,警务内的村民或企业只需找到负责民警,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调解纠纷等,派出所用警跟着警情走,这但形成了“动态防控、高效联动”的新格局。今年以来,该所民警共上门服务200余人次,列管检查单位40余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多起,发现各类隐患100多处(起),督促现场整改100多处(起),确保警务区内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柳志勇 王树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