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剑盾”保平安 “服务”促发展

2015-06-17 10:57:14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两天正对6家涉嫌非法销售假药罪的性保健品专卖店店主进行起诉,销售假药对群众伤害巨大,我们是毫不客气严厉打击。”6月10日,浦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余定华介绍说,近期治安大队对全县的性保健品专卖店采取突击行动,及时查处几起涉卖假药的违法犯罪行为。这次行动只是该大队全年常抓不懈的“打四黑除四害”行动之一。

“万家团圆平安是我们的目标,社会和谐发展是我们的愿望。”余定华说,自2013年以来,浦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积极推进“打击违法”与“服务群众”齐头并进,强有力的实施“打四黑除四害”、“雷霆治爆”、“缉枪治爆”、“护校安园”等专项行动和推行城乡社区警务改革,切实实现了“剑盾”保平安,“服务”促发展,为推进“平安浦城”创建和促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2014年在全国“两会”、“六.四”、“七五”敏感日等特殊时期,圆满完成治安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部位的管控工作,未发生一起影响全县治安稳定的案事件。全年排查调处成功矛盾纠纷815起,防止“民转刑”案件10起,防止群体性事件7起,成功处置了多起非正常上访事件、医疗纠纷。

治安管理大队把“打四黑除四害”作为治安管理的重要任务,切实开展了“铲除黄赌.净化风气”、“扫黄打非”、打击泡发食品安全犯罪、破坏环境和非法采砂等专项行动,确保平安浦城创建。2014年4月,在打击有毒有害泡发食品“清源行动”中,治安大队对城区五个市场的泡发食品销售摊点是逐一调查。为掌握第一手信息,他们买来鱿鱼干自己泡发后,与市场鱿鱼进行对比甄别。通过连续一周的调查摸排,确定并成功捣毁了5家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窝点,抓获涉案人员6名,查获火碱(工业用碱)106公斤,双氧水一瓶,收缴有毒有害泡发鱿鱼135公斤,有毒有害泡发肉皮9公斤。对此,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还特发贺电予以祝贺。不光“清源行动”有收获,治安管理大队还在2013年的“清芽行动”中受到省厅表彰。2013年11月份,在充分调查和周密部署下,治安管理大队在县工商局、农业局的配合下,成功捣毁毒豆芽窝点7个,抓获涉案人员9名,缴获有毒有害豆芽1.2万余斤以及无根豆芽增粗剂、AB粉、增白粉等一批有毒有害的非法添加剂。经此打击,现浦城县城区各大农贸市场有害泡发食品和毒豆芽已难觅踪迹。

近年来,非法聚赌、沉迷赌博机导致家庭不和、倾家荡产的事时有发生。“为了不让更多老百姓受赌博危害,我们是想尽办法抓赌。”余定华说,2014年5月份的一天,接到举报,说城区一居民楼有人聚赌。为收集证据,余定华是装作醉汉,多次到该居民楼周边采点、摸排,前后门窃听、观察,最终成功捣毁该赌博窝点。查获8人行的大型赌博机一台,赌资数万元。在2014年,治安管理大队就查处各类赌博案件143起,查处黄赌违法犯罪人员112人,其中治安拘留42人,收缴赌博机137台,破获环境污染案件1起,破获非法采矿案件1起。在全市“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排名第二,2014年治安管理大队也荣获市集体三等功和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为提升服务,治安管理大队积极推行“城乡社区警务改革”,实行社区、农村警务网格化管理。全县划分社区警务网格 10个,划分农村警务网格36个。同时,积极创新公安机关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机制,建立驻所调解室数,协调构建行政调解、人民调解、诉讼调解“三位一体”,公安、综治、司法 “三方联动”的公调对接机制,保证各类矛盾纠纷快速、公正、有效处理,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吴勇君 袁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